博客年龄:15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114篇

个人描述

经济参考报转载股评博客。以“股海上的灯塔”网名分别在东方财富、新浪、搜弧、和讯、中金在线、牛仔网、金融界、中国证券网等各大财经网站开博被评为财经名博。联系邮箱:liuzongxin0805@163.com

“红三兵”后上拉诱多!

2015-08-04 14:34 阅读(?)评论(0)

“股海上的灯塔”永远是股民朋友在波涛惊浪的股海上可以停靠的宁静港湾......

     今天,沪深两市低开高走、大幅收高。航天军工、机械、中小板、汽车类、创业板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列。
    观察盘面,认为:1,沪市大盘先抑后扬的走势,基本符合昨天博文“惯性下探后向上补缺”的观点。30分钟图和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没有由圆弧底转化为圆弧顶,显示圆弧底形态所蓄积的反弹能量暂未消耗完毕;收在8日均线(3749点)的股指,按照“报到制”的原理,有冲击13日均线的欲望;所以,大盘还有反弹的高点。不过,周线图上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开口朝下,显示大盘短线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行情;大盘上涨时成交量的萎缩,无法消化上方的套牢盘,从而抑制大盘的反弹高度。因此,认为大盘在日线图上收出“红三兵”攻击型图形以后,还会上拉短线诱多,然后,受到21日均线(3831点)和34日均线逐渐下移的压制出现冲高回落的调整。
  2,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金叉状态,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;5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出现短线超买现象,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休整的信号;因此,认为明天大盘股指会先回落休整,向下回抽8日均线,再向上拉升,然后,小幅回落。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750点,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,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。
3,明天,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788点和3823点,强压力位是3928点;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719点和3681点,强支撑位是3621点。
建议: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,沪市大盘30分钟图和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没有由圆弧底转化为圆弧顶,显示圆弧底形态所蓄积的反弹能量暂未消耗完毕;收在8日均线之上的股指,按照“报到制”的原理,有冲击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的欲望;不过,21日均线逐渐下移,将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;大盘缩量上涨,无法消化上方套牢盘,容易抑制大盘反弹高度;因此,认为大盘股指反弹触及21日均线(3831)以后再度拉升的时候,可以短线高抛。
(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,不要当成您手中股票买卖的依据,股市盘面变化难测,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,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。)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8-04 15:2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